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選情分析》屏東縣長 綠求穩固守 藍力圖翻轉

2014/11/22 06:00

記者李立法/特稿

國民黨要在綠大於藍的屏東縣撼動民進黨並不容易,加上馬政府失民心,大環境對藍營不利;不過,選戰週後將揭曉。

本屆(十六屆)縣長選舉,民進黨籍曹啟鴻與國民黨籍周典論得票數相差八萬五千票,是歷來縣長選舉差距最大的一次,不過,再往上推一屆(十五屆),曹啟鴻與國民黨籍王進士的得票數僅相差二萬票,是雙方實力最接近的一次,民意如流水,相隔四年後的選舉結果,竟有超過六萬票的落差。

藍綠陣營都把影響這兩次縣長選舉結果的原因歸咎於大環境欠佳,第一次是扁政府形象差,屏東綠營險被翻盤,第二次是馬政府沒搞好經濟,導致藍營票源嚴重流失,如果這樣的理由可以成立,民調只剩九趴的馬政府,恐成了藍營揮之不去的夢魘。

根據歷年選舉結果顯示,屏北地區幾乎是綠營的天下,民進黨潘孟安出身最南端,國民黨簡太郎也很難在屏南討到便宜,關鍵選區集中在屏東市、萬丹鄉、內埔鄉及潮州鎮等大票倉,但國民黨只在屏東市具有傳統優勢,隨著眷村人口的外移及凋零,藍營優勢也正在流失中,要打贏這場選戰,國民黨恐怕得多加把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