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夜出生 河馬寶寶「娜竹忠雨」超萌

河馬寶寶「娜竹忠雨」(右)待在媽媽「娜竹忠」(左)身邊,顯得相當嬌小。(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河馬寶寶「娜竹忠雨」(右)待在媽媽「娜竹忠」(左)身邊,顯得相當嬌小。(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11/22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再傳喜訊!這個月十六日,河馬媽媽「娜竹忠」在大雨的夜晚產下河馬寶寶,由於在雨夜出生,就取名為「娜竹忠雨」。河馬寶寶體重大約只有媽媽的四十分之一,體型甚至比媽媽的頭還小,現在「娜竹忠雨」整天黏在媽媽身邊,累了就趴在媽媽身邊睡覺。

動物園表示,十六日下午保育員與獸醫師發現「娜竹忠」羊水已破,推測應該就快要分娩,守候到晚上近十點,當「娜竹忠」優雅冒出水面時,身邊已多了隻小寶寶,而且一出生就會潛水,但還不知性別,連臍帶都還沒脫落。

動物園說,成年的河馬體重將近一噸重,剛出生的寶寶大約只有牠們的四十分之一,所以「娜竹忠雨」在媽媽的身邊顯得很嬌小,有時得仔細觀察才能看到牠。而且「娜竹忠雨」總是緊緊跟在媽媽身旁,有時等媽媽吃飯,等著等著就趴在一旁睡著了,但只要媽媽移動腳步,「娜竹忠雨」就會機靈的跟著調整位置,避免被媽媽壓到。

動物園說,河馬一家三口因非洲動物區河馬展示場更新工程,前年暫時搬到亞洲熱帶雨林區,河馬爸爸「菲忠」和剛升格當哥哥的「娜竹忠忠」暫時將展示場讓給媽媽「娜竹忠」和超萌的「娜竹忠雨」。

遊客如果來到動物園,當媽媽「娜竹忠」上岸吃草時,就是觀察「娜竹忠雨」的最佳時刻;河馬寶寶目前只喝母奶,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媽媽哺乳的溫馨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