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閒食品抽驗 兩件蜜餞二氧化硫超標

2014/11/22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針對賣場、超市及傳統雜糧行抽驗「休閒食品」,包含蜜餞、調味豆干、紅魚片及黃橄欖等七十件產品,結果家樂福量販店出售的兩件蜜餞含二氧化硫超標,已要求下架,源頭廠商在外縣市,違規業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規定,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追查發現,不合格產品為台灣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三重區重新分公司駐點廠商「多和有限公司」供應,包括「烏沉梅」檢出二氧化硫每公斤○.一四克、「奶梅李」檢出二氧化硫每公斤○.三一克,皆超過標準;兩件產品上游供應商位於彰化縣,已函請當地衛生局追辦。

家樂福北區公關經理黃偉東表示,九月份接獲衛生局通報,有使用到不合格產品的分店約十多家,第一時間已全部下架,目前仍停止販售,並評估其他相關產品是否需要送驗,即日起接受消費者退費及退貨,將比照一般退換貨程序,憑二至六個月內商品和發票或消費紀錄辦理。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二氧化硫會破壞酵素的氧化作用,使食材不易褐變,常被用來作為食品漂白劑,有助延長產品保存期限。攝取過量二氧化硫,可能誘發過敏、氣喘等症狀,建議患呼吸道疾病和容易過敏者應避免食用;此外,金針及香菇產品也常添加二氧化硫。

林金富呼籲,消費者購買糖漬食品時,應避免選擇顏色過白或太鮮豔的商品,另有不良氣味的商品也應該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