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復興議員綠開放 參選爆炸選局亂

2014/11/22 06:00

記者林子翔/選情分析

市議員選舉第六選區(大溪、復興),應選三席,有十人參戰,國民黨提名兩人,民進黨開放參選,結果綠營有多達四人角逐,參選大爆炸,搶票激烈。地方人士評估,藍軍戰局相對穩定,綠軍戰局混亂、票源恐分散,無黨籍四人加倍努力仍有上壘機會。

大溪、復興區的公民數約七萬八千人,以投票率六成估算,約可開出四萬六千票,市議員當選門檻約七千票以上。

國民黨方面,李柏坊是兩屆縣議員,地方耕耘深,實力雄厚;楊朝偉為四屆縣議員,具有高知名度,戰力堅強。

民進黨開放參選,四人激烈搶票。陳治文是本屆縣議員,丈夫是前縣議員邱顯二,兩人扎根基層,積極為民服務;邱秀芬是鎮民代表,曾兩次參選大溪鎮長,也擔任過代表會主席,來勢洶洶;曾慶章是三屆鎮代,在地深耕,後勢看好;黃智信是鎮代會副主席,有黃姓宗親票源加持,勤跑基層,實力不容忽視。

無黨籍部分,未獲國民黨提名的鎮代張振源為黃復興系統,服務認真,實力不可小覷;新人李洋宇握有地方李氏宗親票源,常至街頭演講,開拓知名度,力拚上壘機會。

邱創良、邱伶樺父女檔參選,成為地方話題。邱創良曾任立委,知名度高,但他以最佳助選員身分幫女兒拉票;邱伶樺選過本屆縣議員,正力爭上游。

地方人士分析,綠營自家競爭激烈,本屆縣議員最高票的陳治文因綠軍票源分散,再加上邱氏宗親、婦女票有被瓜分之虞,選情吃緊;其他綠將都有機會力拚一搏。藍軍雖然張振源、李洋宇參選可能瓜分選票,但選情相對穩定,有可能揮出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