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票千元買逾百人 中壢3樁腳聲押

2014/11/22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檢警調昨天搜索、約談中壢區某市議員候選人陣營,查出透過宗親會樁腳系統,以每票一千元狂洗宗親與社區一百餘票,約談劉邦雄、歐蘭香與胡來爐三人到案,另傳喚三十多名選民,已有多人坦承不法。

檢調警指出,這位候選人陣營被檢舉透過劉姓、胡姓宗親會幹部當樁腳,有的向宗親以每票一千元「包戶」買票,更有樁腳抄寫居住社區的選舉人名冊,再挨家挨戶打探支持動向,發現有適合買票對象,先在信箱投遞文宣加深印象,再登門用便條紙抄錄選舉人名單,甚至要求選民在便條紙上簽名,讓上線發錢的大樁腳「徵信」用,隨後進行「包戶」買票,名冊上還打勾註記,行徑相當大膽。

檢察官康惠龍指揮偵辦,昨天動員檢察事務官、台北市調查處、桃園調查站與桃園、中壢警分局及刑警大隊上百名幹員搜索、約談,帶回劉姓宗親會中區會長劉邦雄(六十二歲)、樁腳歐蘭香(六十四歲)、胡姓宗親會幹部胡來爐(六十二歲)與涉嫌收受賄款的三十多名選民。

檢方說,劉邦雄及胡來爐都是涉嫌透過宗親系統以家戶買票,歐女涉嫌在社區按戶買票,都是每票一千元賄選,多人坦承不法。相關涉案人昨晚被移送檢方複訊後,三樁腳被聲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