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生涯28年 蔡哲雄夫婦獲獎

蔡哲雄(右)與妻子陳素貞(左)先後獲兩項志工大獎。(記者張軒哲攝)

蔡哲雄(右)與妻子陳素貞(左)先後獲兩項志工大獎。(記者張軒哲攝)

2014/11/2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海線七旬夫妻檔蔡哲雄與陳素貞擔任志工廿八年,夫唱婦隨、一起在童綜合醫院與清水國小擔任志工。民國一百年,蔡哲雄獲老五老基金會全國十大最佳耆英獎,以及台北市艾馨公益慈善會全國十大艾馨貢獻獎;今年陳素貞也同獲兩個獎項,兩夫妻先後得大獎,被譽為志工界的「神鵰俠侶」。

每天一早,蔡哲雄載著妻子到清水國小報到,蔡哲雄主要負責照護校園花圃,他修剪苗圃技術了得,還將林蔭修剪成動物形狀;陳素貞因長年在醫院擔任志工,於是在學校健康中心幫忙,學生受傷敷藥都難不倒她。

夫妻倆服務時數逾四萬小時,是台中海線志工界最資深夫妻檔。蔡哲雄說,廿多年前仍在裕隆公司上班時,就擔任馨幼社志工;後來妻子也加入志工行列,到童綜合醫院與老人安養中心當志工,安撫病患,推輪椅、換床單、餵藥。夫妻兩人皆擔任過童綜合醫院志工隊隊長,也結交許多朋友。

蔡哲雄退休後,當志工成了夫妻倆的正業,近年清水國小更成為兩人另一個家,師生家長也肯定他們的熱心。蔡哲雄表示,許多朋友退休後都出國遊山玩水,但能幫助別人,內心更快樂,退休後反而交到更多朋友,讓老年生活更多采多姿。陳素貞說,很高興得到跟丈夫一樣的獎項,希望能保持身體健康,一直當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