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修繕校園 小市民花錢當賺錢

陳賢聰擅長處理疑難雜症,最近在民雄國小幫忙處理隆起的地磚。(記者林宜樟攝)

陳賢聰擅長處理疑難雜症,最近在民雄國小幫忙處理隆起的地磚。(記者林宜樟攝)

2014/11/22 08:00

服務7年 20多校曾受惠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嘉義市民陳賢聰樂當「校園修繕志工」,過去七年多,嘉義縣市有二十多間學校內的故障器物、窳陋環境等,他主動免費修復、改善,曾有學校懷疑「哪有這麼好康」或來「找碴」而拒絕,雖常被視為怪人,卻不以為忤,如有鄉親好奇箇中理由,他都笑說,幫學校維修東西,就沒時間花天酒地,「我是來賺錢的。」

被當怪人 常遭誤認找碴

民雄國小校長葉振學表示,校園內疑難雜症不少,如電扇故障、櫃子或門窗損壞而無法關緊、少量磁磚破損、樹根生長造成地面隆起恐絆倒學生,類似狀況,不易找廠商處理,前家長會長魏伯澍介紹陳賢聰到校幫忙,將地磚敲開,截斷過長樹根整平路面,還修好七台電扇、檢修門窗、修補PU跑道,「修繕志工真的不是怪人。」

現年四十六歲的陳賢聰,年少時當過雜工,後來到民雄鄉賣鹽酥雞為生,平日惜物,自學一身修繕本事,到校園散步看到破裂、損壞的設施,擔憂學生會受傷,有一天鼓起勇氣向校方開口說想免費維修,此後發現缺損不妥等,總主動告訴校方,興中國小、民雄國小等二十多間學校曾接受協助。

陳賢聰說,並非每間學校都願意這樣做,除因不相信而婉拒,還有學校認為此舉恐讓外界覺得校方不負責任,他則調適心情,製作一件「修繕志工」工作服,多溝通讓校方了解本意。

他表示,年輕時,朋友邀約喝酒應酬,但他不擅公關,酒量也不好,每次去都陪坐、繳酒錢,現在閒暇就去學校修繕,雖然花材料費和時間,但「不應酬,來做服務,我才是賺錢」,連妻子都開心他的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