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汗水淚水交織 彰藝中舞蹈班今公演

2014/11/22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縣立彰化藝術高中二年多前成立彰化縣第一個高中舞蹈班,十六位高三生今晚將舉行第一屆畢業生公演,背負著從零開始的壓力,這半年來她們主動練舞到晚上九點,老師大受感動地陪練,凝聚成的向心力化為繽紛的舞碼,汗水、淚水交織出動人的肢體動能。

強忍痠痛排練 不喊累

昨天中午,這群高三舞蹈生在舞蹈教室做公演前的最後排練,跳著芭蕾、現代舞,以及她們自創的「序」舞碼,凸顯她們是彰化縣第一個高中舞蹈班,她們忍著痠痛,相互打氣,衣服換過一套又一套,練了一遍又一遍,汗水弄濕了化妝的臉龐,但這群小女生都不喊累。

指導老師陳惠玉表示,學生們暑假開始編舞,利用下午五點下課後練習,她叮嚀學生要在天黑前回家,但學生總向她求說「老師,我們再練」、「我們還不要回家」,她深受感動,只能奉陪到底,跟著她們一起練習。

學生刁莉晏指出,她們不只是彰藝中第一屆舞蹈班,也是全縣第一個高中舞蹈班,背負著舞蹈班從零開始的壓力,所以大家的壓力都很大,求好心切,才會一再練習,不怕練太晚天黑,不怕相互指正,就怕表演不好,砸了招牌,因此大家的向心力都很強。

學生呂昭君說,個別練不好的同學也會自己私下練,腳扭了、背痠了,都不在乎,大家還曾練到崩潰了,抱著老師一起哭。

陳惠玉指出,公演將於今晚七點在彰化演藝廳演出,入場券已被索取一空,學校感受到學生「要做到最好」的氛圍,決定在演出場地外,再架設大螢幕,讓進不了場的民眾也能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