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藝大光雕影音秀 邀民眾「仙書幽遊」

2014/11/21 08: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慶祝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十八週年校慶,結合藝術、音像、音樂等學院跨領域創作的「仙書幽遊」光雕影音秀,明晚將以南藝大主建築—圖資大樓建築立面為背景,炫目登場。小提琴家校長李肇修將開場演奏,並與影音互動,現場還將與民眾進行運動氣球互動,讓台南地區民眾也能欣賞到精采、優質的奇幻燈光秀。

「仙書幽遊十八卷:南藝銅鏡廣場建築3D投影」光雕影音秀,歷經五個月準備工作,及十二名影音動畫師組成創作工作坊為期兩個月的創作,以一百年後的南藝大為發想主軸,從六十公尺外進行高流明的大型投影,將圖資大樓建築結構重新解構;館藏古書中的字畫人物被解放出來,並融合烏山頭水庫山水雲雨,加上科幻超現實想像,要給民眾一場精采的影音饗宴。

創作團隊由博士班畢業生陳怡潔領軍,結合動畫敘事、建築結構、應用影音、民族音樂、視覺藝術、影音紀錄等,除了建築影音光雕,還有李肇修小提琴演奏的開場影音互動橋段,以及民眾運動氣球互動,形成影音特效的奇幻光影。指導老師龔卓軍表示,這是台南第一次有這樣跨領域合作的光雕影音秀。

陳怡潔說,每棟建築立面都不一樣,建築影音光雕改造建築體本身的空間感,必須根據建築物量身設計。事前曾進行小型田調,並對建築造型進行分析,讓整棟建築就像複合式的舞台,光影等所有元素就是舞台上的演員,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欣賞互動的音樂影像演出,視覺、聽覺雙重藝術享受。光雕影音秀一般多在慶典或大型活動時才會演出,相當難得,歡迎民眾週末一起來參與。

「仙書幽遊」光雕影音秀將於廿二日晚上七時至九時,在南藝大銅鏡廣場登場,今晚八時至十時彩排,兩天均可入校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