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光廊彩繪 疑深夜遭潑漆

高市觀光地標城市光廊,新彩繪的壁面慘遭潑漆客嚴重破壞,令市民心疼。(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觀光地標城市光廊,新彩繪的壁面慘遭潑漆客嚴重破壞,令市民心疼。(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11/21 08:00

警調閱監視器 暫無所獲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是高雄市地標、觀光賣點的城市光廊,目前正耗資改裝,進行3D地景彩繪創作工程,市府盼再創昔日城市光廊的風華,彩繪開放讓民眾、遊客欣賞,卻傳出遭人惡意潑漆,污損畫作,民眾見狀都感心疼,新興警方獲報全力追查潑漆客,惟因目前調閱監視器皆無所獲,案情暫無進展。

城市光廊的保全人員前日巡邏時,發現靠近五福路段的兩幅壁畫慘遭人破壞,被潑上大面積油漆,全幅彩繪創作變色,對照現場公益文宣「我們希望這個城市可以更美麗」,相當諷刺,令市民、遊客憤怒。

保全人員通知王姓負責人趕往了解,發現兩幅彩繪壁畫牆面污損嚴重,慘不忍睹,估計損失約六萬元,暫時以帆布遮蓋,立即向自強派出所報案,王自認未與人結怨,對於作品遭人惡意潑漆,感到難過且不解,警方昨早再前往現場勘驗,並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

周邊店家並未發現潑漆客,懷疑是利用深夜前往破壞,警方研判應與民眾公德心無關,究竟是工程糾紛?或有政治激進份子?警方不臆測,強調已成立專案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