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政策收成效 賴讚環局:第一名

賴清德(左二)與崑濱伯(左一)展示利用咖啡渣飼養的獨角仙。(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左二)與崑濱伯(左一)展示利用咖啡渣飼養的獨角仙。(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昨天展示環保施政成果,環保局與學校合作,利用回收咖啡渣及木屑充填太空包,種出「咖啡香菇」,採收的咖啡渣還能養獨角仙,市長賴清德稱讚環保局是台南市第一名的局處,他並提出未來願景,一○七年空氣品質符合率大於九十八.五%,降低嚴重污染河川長度至十五%。

賴清德昨天率同環保局長張皇珍在低碳辦公室召開成果記者會,發表十全十美有感創新成果,並邀請紀錄片「無米樂」主角黃崑濱及南市在地企業展示碳標籤產品,分享產品碳足跡的成果。

賴清德表示,南市多項低碳創意政策為全國第一,包含溫室氣體盤查取得國際認證,全面禁止商店提供保麗龍飲料杯及餐具,啟動零碳校園,鑽石級綠建築,產品碳標籤認證數量達九十二項,佔全國卅四%。

他說,在黃崑濱協助下,台南樂活好米獲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是全國第一個取得碳標籤認證的好米;東山咖啡渣製成太空包種植咖啡香菇,香菇熟成後,剩餘咖啡渣則作為甲蟲飼料,落實物質循環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