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向越野找勇氣 聽障生跑出自我

克服聽障、愛上定向越野運動的成功大學女研究生吳思穎。(圖:吳思穎提供)

克服聽障、愛上定向越野運動的成功大學女研究生吳思穎。(圖:吳思穎提供)

2014/11/21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曾在去年獲頒總統教育獎的成功大學聽障女研究生吳思穎,當選過聽奧定向越野項目國手,最近在全民運動會又奪得定向越野金牌。生理缺陷沒有侷限她生命無限的潛能,從運動中找到勇氣,她說:「目標在明年的美國定向越野比賽奪金。」

就讀成大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的吳思穎,當選去年聽障奧運定向越野項目與今年定向越野世界錦標賽國手,在國內、外定向越野比賽屢獲佳績。

吳思穎透露,從小聽力受損,不是從小接受培訓的選手,是在偶然機遇下,定向越野成為她生命的支點。「原本是討厭長跑的」,但在二○一○年代表國家出賽日本獲獎時,心境開始轉變,出國比賽發現自己的渺小,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得到很多收穫。

家人起初強烈反對她從事定向越野,吳思穎自認靠著異於常人的耐力與毅力,讓她在此運動很有成就感,也取得家人全力支持。她說,其實定向越野與馬拉松不同,它可以跟大自然互動,藉由越野過程探索自我、跟自我對話,不會感到孤獨,反而踏實有趣。

成大表示,「定向越野」是指一種由地圖、指北針、選手構成的運動,將某一場地(學校、公園、山區或不特定區域…)畫成定向運動地圖,以各種形式完成路程,並在檢查點為紀錄卡打上印記的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