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化師轉型新農人 北部青年追隨

新農人劉育承(右二)種植黑豆等雜糧,吸引找尋烘焙食材的北部年輕人(右一、左一)移居台南,並且跟著見習農務。(記者王涵平攝)

新農人劉育承(右二)種植黑豆等雜糧,吸引找尋烘焙食材的北部年輕人(右一、左一)移居台南,並且跟著見習農務。(記者王涵平攝)

2014/11/21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新農人蓬勃發展,種植黑豆的劉育承讓黑金變黃金,吸引來自台北的四位年輕人決定移居台南,跟著劉育承見習,成為第二代新農人。

南市第一代新農人劉育承原在北部補習班教授理化,有感於消費者對於非基改黑豆需求殷切,且故鄉農地還有很大發展利用空間,兩年多前返鄉與父母一起種植黑豆等雜糧,目前種植面積在學甲、鹽水已高達三百多公頃。

劉育承以無毒農法耕作,不用化肥與農藥,與雜草共生,一開始不被長輩與其他農友接受,但獲得市場接受後,創造更高附加價值,目前除銷售黑豆之外,也加工製作黑豆茶、古法黑豆醬油,首批製作二千五百瓶醬油,除了自用三百瓶,其他銷售一空。

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農會輔導科長吳威達等人昨上午召開行銷記者會推廣新農人產品,引人注目的是目前已有北部年輕人移居台南從事農業。

北藝大畢業的顏妤庭、葉振宇、林欣琦及台藝大畢業的蟻又丹,原在台北從事美術工作,因為喜歡台南,加上學習烘焙,經由麵包師傅介紹找到種植台灣小麥的劉育承,決定從農場學習種植小麥等食材開始,同時也在南市找了店面,逐夢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