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寮拚觀光 湖西新亮點

北寮摩西分海利用漲退潮原理,成為澎湖最夯的旅遊行程。(記者劉禹慶攝)

北寮摩西分海利用漲退潮原理,成為澎湖最夯的旅遊行程。(記者劉禹慶攝)

2014/11/21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湖西龍門海岸線列入黃金觀光海岸,連帶使觀光資源挹注於鄰近南北寮社區,近年來興起的北寮摩西分海、南寮社區總體營造,串連起觀光動線,也為湖西觀光帶來新賣點,發展出澎湖本島新的觀光命脈,也是近年來少數造點成功的案例。

澎湖本島旅遊線以往分為南環、北環,南環線以澎南為主,延伸至湖西林投、隘門沙灘,北環線則以白沙、西嶼為主,雖然貫穿湖西鄉,卻缺乏相關觀光動線,澎管處近年來致力於發展龍門黃金海岸,建設戰車公園,並創造出摩西分海、社區總體營造新觀光景點,串連出新的觀光動線。

北寮摩西分海、南寮社造吸客

北寮摩西分海係利用潮汐漲退的原理,退潮時可由北寮地質公園直接步行至奎壁山,經由澎管處精心設計規劃,包裝成最夯的旅遊行程。由於一般遊客不諳潮汐時間,易生意外,所以澎管處除架設看板外,也訓練志工駐點,為遊客服務,避免發生意外。

鄰近的南寮,則由澎管處與澎湖縣政府共同進行社區總體營造,將鄉間古厝、魚灶等,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點,並搭配浮球藝術,讓社區老瓶新裝,同時研發地方風味餐、牛車遊南寮等旅遊行程,結合南北寮觀光資源,串連龍門戰車公園、黃金海岸等,成為觀光旅遊動線,帶動湖西鄉觀光商機。

南寮古厝經過社區總體營造,成為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南寮古厝經過社區總體營造,成為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