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被拒》游辦:選前之夜 站前路辦定了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計畫借用板橋站前路,板橋區公所在選前不到兩週,通知不同意出借,游辦昨宣告:在站前路辦定了!(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計畫借用板橋站前路,板橋區公所在選前不到兩週,通知不同意出借,游辦昨宣告:在站前路辦定了!(記者何玉華攝)

2014/11/21 06:00

〔記者何玉華、陳韋宗、賴筱桐、林郁姍/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八月八日向板橋區公所申請在板橋區站前路(見圖,記者何玉華攝)舉辦,歷經兩次補件、兩次會勘,板橋區公所十一月十七日以交通考量不同意借用,游錫堃競選總部發言人高志鵬痛批故意刁難、違反行政中立,強調選前之夜「站前路辦定了」,若出了什麼事,市府要負責任。游錫堃昨晚也強調,他依法絕對站得住腳,還是會選在站前路舉辦。

板橋區長林純秀表示,相關作業都依規定辦理,並無拖延,公所只負責道路借用申請審查,後續由其他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

高志鵬:五天應結案 拖三個多月

高志鵬說,總部按部就班依「新北市政府申請使用道路集會同意書標準作業流程說明」申請,五天應可結案,市府用行政力介入故意刁難,兩次會勘、兩次補件,經過三個多月、剩下不到兩週的時間,公所通知不同意借用,這是「最惡劣的手段」。

高志鵬說,動線、場地都已設計,動員令、廣告文宣也發出去了,活動地點「沒有改變的可能」;為什麼不選擇板橋第二體育場?他憤怒地說,「場地選擇是我們的權利」,哪是讓朱立倫總部發言人指揮,先佔用了場地,撤件後再指揮我們去!他強調,總部已經依相關規定辦理,市府用行政力干擾,若出了什麼事,市府要負責任。

游錫堃說,朱營早就把第一和第二體育場都借走,游辦現在是委曲求全,改選半封閉的站前路,游呼籲朱嚴守行政中立,不該動用市政資源。

朱總部:影響廣大用路人權利

朱立倫競選總部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明明有板橋第二體育場可以用,游先生卻堅持用交通要道來舉辦個人造勢活動,對一個爭取地方首長職位的人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決定,因為會影響到廣大用路人的權利。

林純秀說明,八月十二日第一次申請,沒有說明空間配置、交通管制、動線,因此要求補件;第二次會勘後,九月廿三日發文明確告知「該址是交通樞紐,不建議作為集會使用,請考量其他場所以降低擾民」,游辦直到十一月十日才第三次送件,間隔一個半月。

高志鵬表示,十月一日接到對方公文,二日就去電詢問第二次會勘的紀錄,期間雙方一直持續電話聯繫,最後擬定新的交通維護計畫再次補件。他強調,站前路雖可稱為交通樞紐,但並非主要道路,附近仍有許多替代道路可通行。

板橋區長:會勘審查並無拖延

林純秀強調,三次申請送件,都在五個工作天完成會勘結論,並無拖延;申請單位若不依審查結果辦理,則由其他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至於其餘選舉操作,不予置評。

游錫堃競選總部申辦選前之夜,租借站前路文件往返時間表。(記者何玉華整理)

游錫堃競選總部申辦選前之夜,租借站前路文件往返時間表。(記者何玉華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