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廚藝賽 經國學院兄弟檔同摘金

經國餐旅系5位同學在上海國際烹飪廚藝賽創佳績;後排為金牌的簡成鴻(左)、簡于傑(右)兄弟,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李晴、蘇禹華、 丁子軒。(記者俞肇福攝)

經國餐旅系5位同學在上海國際烹飪廚藝賽創佳績;後排為金牌的簡成鴻(左)、簡于傑(右)兄弟,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李晴、蘇禹華、 丁子軒。(記者俞肇福攝)

2014/11/2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經國管理學院餐旅系五位學生日前赴中國參加「第十六屆FHC上海國際烹飪藝術比賽」,抱回二金、三銀、四銅共九面獎牌;其中,簡成鴻、簡于傑兄弟檔分別摘金,表現令人激賞。因家庭經濟因素,弟弟簡于傑半工半讀,原先獲得國際技能競賽銅牌,被保送台灣科技大學的哥哥簡成鴻,讀到大三時仍拗不過心中最愛的廚藝,最終休學到經國餐旅系當弟弟簡于傑的學弟,鑽研自己最愛的廚藝,兄弟皆摘金開心不已。

經國餐旅系主任周景堯表示,這次五人參賽成績可說是全壘打,簡于傑獲得金牌(西式牛肉)、銀牌(義大利麵)、銅牌(西式春雞),簡成鴻獲得金牌(西式海鮮)、銅牌(西式春雞),丁子軒則是在中式海鮮跟中式雞肉分獲銅牌;蘇禹華在西式牛肉賽中摘銀,李晴在西式春雞比賽中獲銀牌。

弟弟簡于傑從小就展現對餐飲的興趣,高中就讀餐飲科,且征戰各大廚藝競賽皆有出色的表現,上大學後為賺取學費,更創立行動廚房,白天工作、晚上進修,在工作場域與學校分進合擊,讓自己廚藝精進。

學機械出身的哥哥簡成鴻,在台科大讀到大三才辦休學,和弟弟攜手經營行動廚房,未來他們期望能開間屬於自己的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