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2高架橋下活化 造綠廊建運動場

國道二號高架橋下空間將打造籃球場等多功能廣場。(模擬圖,桃市公所提供)

國道二號高架橋下空間將打造籃球場等多功能廣場。(模擬圖,桃市公所提供)

2014/11/21 08:00

經費3億6千萬 估明年底完工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公所計畫將國道二號高架橋下的空間活化利用,昨天舉行施工進度說明會,將花費三億六千萬元興建多功能廣場、自行車道等,並將沿線三座埤塘綠美化,分三期進行,其中永安路、機場交流道間的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整體工程可望於明年底完工。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國道二號橋下空間總長度有四公里多,橫跨中路地區共十九個里,人口數高達十萬人以上,社區大樓林立卻欠缺活動休憩空間,因此投入經費並向高公局爭取活化利用,已獲得高公局同意。

他說,工程分三期進行,長度一.二公里的第一期永安路至機場交流道段,將興建多功能廣場、兒童遊戲區、溜冰場等,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二期是文中路至中山路段,長度也是一.二公里,規劃做為羽球場、停車場,目前正在施工,估計明年六月完工。

沿線10萬人口 可望有休憩空間

蘇家明表示,第三期是從鐵道至八德市東勇街,全長二公里,將搭配鐵道意象,規劃花園、步道等,並有羽球場、槌球場等,還要興建一座跨越皮寮溪的橋樑,目前正在規劃設計,預計明年底完工。

他說,全部工程完工後可串連茄苳溪流域河岸景觀,因此也規劃茄苳溪自行車道,並將沿線桃園大圳二之五、二之六、二之十四號三座埤塘進行景觀美化工程、增設安全護欄等,提供民眾安全休憩的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