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出縣政牛肉 苗栗縣6縣長選將論戰

2014/11/21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六名縣長候選人昨天在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中,各有不同的重點論述(依抽籤順序)。曾國良強調財經治縣,吳宜臻訴求讓鄉親有感,徐耀昌請託團結,陳淑芬主打食安,江明修保證清廉,康世儒則主張活化土地。

曾國良強調財經治縣

曾國良說,他是財經碩士,有證券期貨分析師證照,此次參選不收政治獻金,沒有包袱,是廉能的財經專家,能幫助解決「瀕臨腦死」的縣府負債問題,當選後將成立苗栗證券投顧公司協助縣民投資股市獲利。

吳宜臻訴求有感政策

吳宜臻承諾國小學生全面免費營養早餐,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高鐵及台鐵間的公車免費接駁,花小錢就能讓鄉親有感;她並強調如當選縣長,要幫華隆自救會代位求償,維護勞工權益。

徐耀昌請鄉親當後盾

徐耀昌說,他擔任過兩屆頭份鎮長及四屆立委,從地方到中央累積豐沛人脈及行政經驗,十多年來爭取逾千億元經費建設苗栗;擔任縣長「已經準備好」,懇請鄉親團結,讓他衝出全國第一得票率,做為未來向中央爭取經費時的最佳後盾。

陳淑芬主打食安議題

陳淑芬主打食安議題,批評食安問題連環爆,立委們卻未善盡修法之責,此次食安法修正通過,罰則仍太輕,黑心廠商根本不怕,她若入主縣府,必定落實稽查工作,保障縣民健康。

江明修保證清廉執政

江明修指出,苗栗政治生態長期受藍綠政黨與派系的束縛,成為貪腐共犯結構,他保證當選縣長後,縣府團隊財產全數交付信託,若有成員涉貪,一審判決有罪,他立即連坐負責、請辭下台,會後他並到苗栗市玉清宮發誓。

康世儒主張活化土地

康世儒主張活化利用縣內土地,協助民眾為持分地、共業地解套,並檢討都市計畫不合時宜的公共設施保留地,還權於民,活化土地,增加稅收,另成立專業性單一窗口、夜間辦公室,廉政便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