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蓄水率降至6成 寶二水庫拉警報

新竹地區被經濟部列為水情稍緊地區,擔任供水主力的寶二水庫,蓄水率昨天已經降到六十三.六七%,當地居民表示,的確很少看到水位這麼低。(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地區被經濟部列為水情稍緊地區,擔任供水主力的寶二水庫,蓄水率昨天已經降到六十三.六七%,當地居民表示,的確很少看到水位這麼低。(記者蔡孟尚攝)

2014/11/21 08:00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地區被經濟部列為水情稍緊地區,擔任供水主力的寶二水庫,蓄水率昨天已經降到六十三.六七%,當地居民表示,的確很少看到水位這麼低。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觀測,總蓄水量有三千一百四十七萬立方公尺的寶二水庫,昨天的有效蓄水量為二千零三萬立方公尺,蓄水率已經降到六十三.六七%,水位高度為一百四十一.五五公尺;另一個總蓄水量為五百三十八萬立方公尺的寶山水庫,雖然蓄水量還有八十九%,但換算有效蓄水量只剩四百七十九萬立方公尺。

當地居民表示,過去幾年寶二水庫的蓄水率幾乎都維持在七成以上,很少看到岸邊堤防像現在這樣露出這麼多,雖然地方上還沒傳出用水吃緊的消息,但經濟部已經把新竹地區列為水情稍緊地區,看來有必要節約用水,以免農曆過年時無水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