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辦花博出國4次 徐中雄挨批

2014/11/2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議員何文海、陳淑華、楊典忠昨天質疑,主掌花博事宜的副市長徐中雄,從一○一年迄今光是為了花博已分赴荷蘭、加拿大、德國及英國等地,「應該都是坐商務艙出門」,眾人質疑「議員一毛錢都沒刪副市長出國費用,副市長也不要光出國」,連花博土地的問題都無法在胡志強市長這一屆搞定。

陳淑華等人表示,市府連國家重大建設計畫都沒有送審通過,農業局今年還被踢爆連送規劃書給中央,都還要委外規劃,胡志強市府團隊「連寫個爭取國家重大建設的規劃書,都要委外」?

楊典忠等人表示,台中市府從民國一○一年十一月爭取到花博後,經費、土地一直變化,市府都說沒問題,但市府爭取納入國家重大建設計畫,迄今中央沒有核定,錢只編了一億補助款,土地也沒有全部確定取得。

眾人批,難道是「出國經費執行率百分百」,花博進度執行率就「慢半拍」。

對此,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陳雪慧表示,徐中雄副市長已於十一月四日依法請假,花博土地全部確定會取得,而出國是為國際花博每年二次大會,自台中開始申辦花博,前往報告一次,受審公布辦理國家一次,其他二次是AIPH要求承辦國半年要在AIPH大會上,向會員國報告二○一八籌備進度,都是公務必需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