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再踢爆 用地取得空轉1年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左起)、何文海、陳淑華昨天質疑,中市府去年答應今年六月前要取得五十二公頃的台糖土地,但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取得,這怎麼不叫國際團隊擔心?(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左起)、何文海、陳淑華昨天質疑,中市府去年答應今年六月前要取得五十二公頃的台糖土地,但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取得,這怎麼不叫國際團隊擔心?(記者唐在馨攝)

2014/11/2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爭取主辦二○一八花博,到底有沒有「丟臉丟到國外去」?民進黨議員昨天拿出資料,中市府在去年十月底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簽署的場勘報告,明明做出「二○一四年六月前必須買下台糖公司用地」的參訪決議,但到目前為止,市府根本沒有取得土地。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何文海、陳淑華指出,副市長徐中雄連日來開記者會抹黑林佳龍、民進黨反對花博,事實上是台中市府怠惰顢頇,答應取得的土地迄今沒有取得,難怪AIPH會向林佳龍求援。

三人拿出二○一三年AIPH場勘團隊到台中市進行場勘報告表示,當時一共看了包括台糖用地在內共九十七.六公頃的土地,當時對方之所以會特別來台中會勘,是因為台中市府規劃的場地已經和當初向AIPH申辦的地點不同。

楊典忠說,在這場會議後,AIPH同意了花博場地的變動,但AIPH要求台中市府應於二○一四年六月前,買下五十二公頃的台糖公司土地,當時也白紙黑字寫下參訪「決議」。

何文海說,但依據他的調查,台中市府地政局在今年初就已建議儘速向台糖租下該筆土地,並展開種植花草等工作,但市府不論租或買都沒有動作,白白浪費一年。

陳淑華痛批,市府團隊及胡志強、徐中雄連日來再三表示土地沒有問題,農業局說「台糖已同意明年一月起租地」,但「胡志強市長本屆任期十二月廿四日屆滿,為何不能在本屆任期內租到土地」,難道什麼都要等下一屆,胡志強才要做?

對此,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陳雪慧回應強調:「所有土地沒有問題」,台糖土地要到明年一月一日才能租到,是因為目前還有農友在土地上種鳳梨,租約年底到期,當然是明年一月才能和台糖訂約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