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童話尋找媽媽 話劇讓學童感動

法鼓山心劇團昨結束偏鄉最後一場演出,在口湖文光國小引起極大迴響。(記者陳燦坤攝)

法鼓山心劇團昨結束偏鄉最後一場演出,在口湖文光國小引起極大迴響。(記者陳燦坤攝)

2014/11/21 08:00

〔記者陳燦坤、鄭旭凱/雲林報導〕帶給偏鄉孩子愛、希望與關懷,法鼓山心劇團將越南童話「尋找媽媽」改編成話劇,昨於口湖文光國小演出,學童抱以熱烈掌聲,不少越籍新移民媽媽也深受感動。

「尋找媽媽」描述故事主人翁財富一家遭惡村長陷害,父親跌落山谷,母親為保護兒子逃入森林,財富思親心切,進入森林展開一連串冒險。

越籍新移民媽媽也熱淚盈眶

冒險過程,財富學習到愛、關懷與勇氣,同時懂得調整呼吸紓緩壓力,克服難關,母子最終團圓收場,小朋友的情緒隨著劇情起伏,時而緊張,時而興奮,陪同觀賞的越籍新移民媽媽,看到熟悉的故事情節不由得憶起家鄉,難掩內心激動,不禁熱淚盈眶。

心劇團接受王詹樣文教基金會資助,在雲林縣偏鄉學校演出十場「尋找媽媽」,昨日是最後一場,劇團看到學童專注的眼神相當感動,希望讓孩子們能夠從劇中學習面對挫折,嚐試跨越自己內心的障礙,找到人生目標。

文光國小則認為這場演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鮮少接觸藝文刺激的鄉下孩子,可以從這場藝術饗宴得到更多領悟,激發創意,學校期許未來可以安排更多元藝術展演,為學童成長過程增添快樂回憶。

另外,華山基金會一年前在東勢鄉服務三失 (失能、失智、失依) 老人,已有近四十位長者受惠,昨天東勢天使站「入厝」舉辦建站茶會,為了讓老人能多動動腦、動動身體,邀請專業講師指導製作愛心事務盒等手工藝,與社區互助合作,讓資源有效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