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走高美館 249件館藏高市圖開展

高美館帶著藝術品走入圖書館,拉近藝術品和民眾間的距離。(記者黃佳琳攝)

高美館帶著藝術品走入圖書館,拉近藝術品和民眾間的距離。(記者黃佳琳攝)

2014/11/20 08:00

於卅一間圖書館展出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美術館被稱為藝術的殿堂,卻帶給人高不可攀的印象,高美館為了讓更多民眾欣賞到多年來典藏的藝術作品,決定帶著這些作品「出走」,在高市卅一間圖書館進行展示。高美館表示,為了讓民眾更能了解這些作品的意涵,還安排故事志工以說故事的方式,拉近藝術品和民眾間的距離。

高市圖館長施純福表示,根據統計,四年前縣市尚未合併前,縣加市每年只有八百萬人次造訪圖書館,隨著高市圖分館陸續啟用,今年預估可達一千八百萬造訪人次,除了館內圖書廣被使用,館用設施再加上高美館的藝術品,更能營造出獨特的視覺美感。

高美館表示,此次入選的二百四十九件作品中,以高雄出生或長年在高雄地區活動的藝術家為主,作品包含水墨、書法、油畫等,第一階段先展出一百一十九件,明年五月再展出其他優秀創作。

志工說故事給你聽

高美館指出,為了讓民眾更能貼近這些藝術品,特別安排兒美館說故事志工,分別在小港、鹽埕、三民分館以說故事的方式,用淺白的口語讓民眾了解藝術家的作品意涵,詳情可電洽︰555-0331查詢。

高美館安排說故事志工,用淺白的口語讓民眾了解藝術家的作品意涵。(記者黃佳琳攝)

高美館安排說故事志工,用淺白的口語讓民眾了解藝術家的作品意涵。(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