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詩人」曾貴海 災戶挽面溝通平台

曾貴海醫師(左)樂觀期待挽面工程後的居住氛圍。(記者楊菁菁攝)

曾貴海醫師(左)樂觀期待挽面工程後的居住氛圍。(記者楊菁菁攝)

2014/11/20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凱旋三路八二七號曾貴海醫師診所,向來都是這排老房子最美、最詩情的門面;氣爆後,曾貴海與老房子再度帶領社區走出糾結與鬱悶。

曾貴海有「醫師詩人」封號,長期關懷土地人權,詩中經常闡述台灣人尊嚴、本土關懷、四季生命力等面向,也是台灣南社重要的創辦領袖。

氣爆後曾貴海無法看診,深知災區的苦痛,但也感受到市府誠意,因此率先迎接挽面計畫,挪出診所空間為工作站,讓樹德科技大學空間設計師生進駐,啟動學校與居民溝通平台,慢慢帶入都發局補助計畫,成功達成居民共識。

曾貴海強調,災難已經發生,就要著眼災後重生的契機。他期望挽面能讓老房子揮別舊時代建築的框架,引入節能、美學及公民共識等概念,讓外界看到重生起飛的希望。

樹科大總務長宋鴻麒強調,首批三十戶災區挽面工程得以動工,很多住戶是信任「曾貴海」三字;師生參與此次挽面調查工作,相對收穫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