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仔「吹氣球」 跟圓圓分不清

圓仔(前)會好奇地貼近攝影機及照相機,母女合照出現大頭圓仔和後面的小臉媽媽圓圓。(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前)會好奇地貼近攝影機及照相機,母女合照出現大頭圓仔和後面的小臉媽媽圓圓。(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11/20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圓仔」、「圓圓」傻傻分不清!一歲四個月大的圓仔,體重約四十八.五公斤,待在一百一十二公斤的媽媽「圓圓」身邊,體型也將近二分之一大,要不是和媽媽這個「天然比例尺」靠在一起,常讓人分不清原來眼前的「大」貓熊就是圓仔!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經常有遊客站在展場前看著圓仔找圓仔,因為許多人對圓仔的印象還停留在六個月大時的模樣,不過圓仔已出生超過五百天,體型也像吹氣球般長大,才會讓人無法在第一時間認出原來眼前的就是圓仔本尊,就連保育員有時只看到一隻大貓熊也認不出,還得觀察小細節和動作。

而且保育員在拍攝時,圓仔總會好奇地貼近攝影機及照相機,母女合照出現大頭圓仔和後面的小臉媽媽圓圓,眼睛的錯覺也常會讓人傻傻分不清圓仔和圓圓。但動物園建議民眾可仔細觀察,偶爾會小跑步、爬到樹幹上小憩,或「倒掛金鉤」撿起掉落地面的竹枝,這些都是調皮的圓仔才有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