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服接聽 肌萎莊倩茹微笑服務

台北市勞動局昨表揚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與僱用身障優等企業,其中甫出生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莊倩茹獲獎,特地獻花感謝父母。(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勞動局昨表揚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與僱用身障優等企業,其中甫出生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莊倩茹獲獎,特地獻花感謝父母。(記者葉冠妤攝)

2014/11/20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昨表揚優秀身心障礙勞工與僱用身障優等企業,其中甫出生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莊倩茹獲獎,在典禮上特地獻花感謝父母,從小與輪椅為伍的她,脊椎側彎超過一百卅度,連拿起一個碗、一個水杯,都需旁人協助,大學畢業後至今擔任了三年多的居家客服專員,莊倩茹笑著說:「我超適合這份工作的,出一張嘴就好!」

透過莊倩茹生動的描述,原本瑣碎枯燥的接聽生活,顯得搞笑有趣,但即使性格開朗,莊倩茹想起自己一輩子不能自在行動、不能穿漂亮衣服,有時仍忍不住想哭,但當感受到周圍滿滿的愛,就會重新振作,她認為看到家人、同事都給予照顧與支持,自己也該繼續掛上微笑服務他人。

莊倩茹的媽媽朱美霞表示,母女倆相處起來像超級好朋友,照顧倩茹最辛苦的部分在「睡前準備」,每晚需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整平床舖,在倩茹身邊墊上十個枕頭,讓她舒坦安睡。

從未在外過夜的莊倩茹,最遠只到過苗栗,最大的心願是有朝一日帶家人出國旅遊,被問起最想去的國家,倩茹說日本、南韓都想去,所以要更努力存錢,期待不只勇闖職涯,也能闖越國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