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資源館重開幕 互動闖關學知識

北市公館地區的水資源教育館整修昨重新開幕,不少學童在互動的體感遊戲區,踩著地面螢幕激起漣漪,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公館地區的水資源教育館整修昨重新開幕,不少學童在互動的體感遊戲區,踩著地面螢幕激起漣漪,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蔡亞樺攝)

2014/11/20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館地區的自來水園區設置全市唯一一座的水資源教育館,封館半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與資策會合作整修並升級設備,昨重新開幕,新增體感遊戲、虛擬實境等十種型態,並採感應卡闖關的方式學習水知識,水處說,水資源教育館免費參觀,因場地限制每日參觀人數限一百六十名,以預約優先。

水處昨舉行開幕記者會宣布對外開放,邀台大校園美女陳宇馨擔任水天使,也找來學童體驗,最特別是一處感應投影機的遊戲區,只要踩著地板的螢幕,螢幕出現的水中魚群就會激起漣漪,學童爭先搶玩。

北水處長吳陽龍說,水資源館從九十五年五月啟用,原展示內容多以靜態看板為主,在資策會協助下,水處未動用任何經費,將水資源館轉型為互動式、生活化、科技性的水資源教育場所。

吳陽龍說,資策會以闖關遊戲的方式,新建置十個不同展示型態,包括3D影片、體感遊戲探索、虛擬實境等設備,只要透過手中感應卡,館內擺設的電腦螢幕就會有各種互動遊戲,讓學童從感官遊戲獲得相關知識。

礙於水資源教育館的空間並不寬敞,水處官員說,水資源教育館每日上、下午各開放兩個時段,每個時段僅限四十人,以預約為優先,怕孩童看不懂館內的文字,將不開放國小以下孩童報名,另每週一固定休館,提醒民眾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