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觀戰台》平地原民議員 14搶7

2014/11/20 08:00

記者游太郎/特稿

第五、第六、第七選區

花蓮縣議員選舉平地原住民共有七席,分別為第五選區(三席、北區花蓮市、新城、秀林、吉安等四鄉市)、第六選區(二席、中區壽豐、鳳林、光復、豐濱、萬榮等鄉鎮)、第七選區(二席、南區瑞穗、玉里、富里、卓溪等鄉鎮)。

第五選區應選三席,除現任余夏夫(國民黨)、笛布斯‧顗賚(無黨籍)及林秋美(無黨籍)等三人均爭取連任外,國民黨還提名自行車國手羅名材以及花蓮市代轉換跑道的蕭民隆,形成五搶三局面,戰況不但激烈,也是一場現任面對新秀挑戰的局面。

尋求連任以服務周到著稱的余夏夫、問政強悍號稱「議會小辣椒」的笛布斯‧顗賚及傳統的政治家族出身的林秋美,實力雖然普遍被看好,但國民黨提名的羅名材活躍於各社團、蕭名隆有意更更上一層樓,企圖心讓連任者均備感壓力。

第六選區應選二席,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孫永昌、楊德金均為「五連霸」,基層實力雄厚,但無黨籍的萬榮財及高潞‧以用‧巴魕剌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並提出新人新氣象的口號,四人均出身光復鄉,如何爭取馬太鞍及太巴塱兩大部落的支持,將是出線的最大關鍵。

第七選區應選二席,除了無黨籍的陳英妹尋求連任外,新人輩出戰況激烈,國民黨一口氣提名了陳建忠及徐成國,還有無黨籍的林聖明及親民黨的詹金福爭取出線,老將、新秀拚鬥激烈,形成五搶二選情詭譎多變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