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楓葉轉紅 美不勝收

阿里山公路旁的楓葉已開始轉紅。(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公路旁的楓葉已開始轉紅。(黃源明提供)

2014/11/20 06:00

〔記者林宜樟/阿里山報導〕追「楓」族,照過來。以春天賞櫻聞名的嘉義縣大阿里山區,隨秋冬時節天氣逐漸轉涼,在公路旁、森林遊樂區內都有楓樹的楓葉轉紅,與藍天、白雲相映的美景引人入勝。

攝影達人、阿里山鄉香林國小老師黃源明說,公路上的「青楓」分布在九十一‧五至九十七公里處,已全部翻紅,開始落葉,最推薦九十三至九十六公里路段賞楓;「三角楓」則是在八十八至九十一‧五公里間,黃色三角楓已開始落葉,紅色三角楓則開始變色。

他說,阿里山公路的青楓以單棵行道樹為主,葉型最美的為九十五‧五至九十六公里處,葉片深裂又紅得均勻,會讓人忍不住撿來當書籤;拍攝楓葉有訣竅,光線充足時,逆光的紅葉晶瑩剔透,順光的紅葉則平淡樸實,各有風情。

至於森林遊樂區內,阿里山賓館前木棧道沿線青楓約七成翻紅;慈雲寺的青楓還未轉紅,但銀杏已變金黃,相當美麗;塔山步道、對高岳步道、眠月線鐵道、小笠原山的「台灣紅榨楓」,預估十一月下旬漸轉紅。

阿里山文山賓館負責人廖景泰表示,原本山區冬季無花開,近年楓紅情報透過媒體、網路,逐漸有人專門來賞楓,最近兩星期遊客量約增加三分之一,來到櫃台就詢問哪裡能飽覽楓情,他預估園區楓葉大多在十二月初轉紅。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曾漢洲說,阿里山鄉樂野村一帶也有楓樹,但大多轉黃後就掉落,管理處這幾年在番路鄉隙頂一帶種植「日本紅楓」,待長成後又會多一處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