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情資不到百件 檢挨批查賄不力

五合一選舉,檢方積極宣導查賄,不過,分列賄選他字案情資卻不及百件,遭質疑查賄不力。(記者陳賢義攝)

五合一選舉,檢方積極宣導查賄,不過,分列賄選他字案情資卻不及百件,遭質疑查賄不力。(記者陳賢義攝)

2014/11/1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五合一選舉戰情白熱化,自選舉開跑至今,坊間賄聲賄影。不過,參選人數逾六百人,檢方分列賄選他字案情資卻不及百件,與往年選舉的上百件相比,銳減許多,外界質疑隨之沓來;東檢主任檢察官王勝輝表示,任何情資均需經過層層把關釐清,避免錯判及浮濫,浪費查賄資源,檢警調單位非常用心。

東檢:避免查賄資源浪費

「聽說每票都有上千元以上的行情,而且已有人收到,檢方接獲及分列他字案的賄選情資怎麼可能只有七十幾件?」蔡姓選民說,檢警調查察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還特別組成選舉查賄警察專隊,但行賄耳語早已滿城風雨,檢警調的查賄情資相較以往卻銳減許多,究竟是潔淨選風觀念落實,還是查賄不力,想像空間啟人疑竇。

王勝輝表示,檢舉案件的減少,主要是因為檢警調單位的層層審核把關,目的是在避免浮濫造成查賄資源的浪費;其次,從接獲舉報、研判、分案、偵辦到起訴都有一定的作業流程,非一蹴可幾,不論是檢察官、或警調人員都非常克盡職責,望能潔淨選風,杜絕暴力介入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