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門診 年底前64家醫院免掛號費

2014/11/19 08:00

〔記者謝文華、邱紹雯/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日,感染COPD上週才出院的藝人孫越,曾是卅七年老菸槍,昨擔任戒菸代言人,呼籲菸友攜健保卡,明天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到台北市六十四家醫院看戒菸門診,可享免掛號費及中央二代戒菸藥費補助(最高只需負擔兩百元),早日遠離菸害。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在台灣,COPD是十大死因第七位,四十歲以上平均六人就有一人罹病。提供戒菸門診免掛號費服務包括國泰、馬偕、新光、台大、三總、台北榮總等,可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查詢。

孫越十六歲時,自認抽菸能變大人,買下第一包菸後一抽三十七年,一天多達兩包。他感慨地說:「雖已戒菸三十年,但戒得太晚,後遺症一一浮現,不只心臟裝了四根支架、膝蓋裝了人工關節,還得了COPD這個無法根治、不停惡化、糾纏一輩子的疾病。發病時,會咳會喘有痰,連呼吸都困難,更別說翻身、喝水了!」

肺癌學會理事長彭瑞鵬指,九成COPD患者因吸菸及二手菸引起,就診率僅二%,COPD是全身性發炎疾病,可能伴隨心血管、高血壓、骨質疏鬆、憂鬱或焦慮、糖尿病、肺癌等疾病,透過戒菸及治療可減緩惡化,菸齡逾二十年或四十歲以上吸菸民眾應定期做肺功能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