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明年取消特招

2014/11/18 08: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昨天宣布,經過長達五個月彙整各方意見,一○四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已獲教育部備查通過,確定取消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

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提醒考生及家長,這次的修正重點有二項,包括增加學生選填志願的志願數、降低志願序和作文在比序的影響。

教育處說明,這次修正的方向包含下列五點:

一、竹苗區取消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

二、學校志願選填模式由一○三學年度的「一科一志願」,更改為「連續選填同校同職群視為同一志願序位」,只要連續選填職業學校同一個學校內的同一職群,即可視為同一志願序位,擁有相同的積分。

三、本區學生共可填十五個志願序位,仍採每三個志願序位為相同積分的計算方式,也就是第一至第三志願序位為十分、第四至第六志願序位為七分,以此類推。

志願序位積分有變動

惟一○三學年度志願序位積分依序為十、七、四、一、零分,而一○四學年度修改為十、七、五、三、一分,期望透過此等方案的修正,能降低學生志願選填的壓力。

四、針對外界爭議較多的寫作部份,竹苗區一○三學年度同分比序時,乃先比寫作測驗級分再比各科標示加總,一○四學年度已調整為先比各科標示加總再比寫作級分,期能減少寫作測驗成為關鍵比序的可能性。

五、為了緩解極少數熱門校科增額錄取的情形,一○四學年度於同分比序的最末端增設了分科標示比序,但依據一○三學年度的經驗,相信只有極少數的學生會使用到此一比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