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縣府抗議 要求亞泥還地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持麥克風者),向原住民及陪同團體說明縣府立場。(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持麥克風者),向原住民及陪同團體說明縣府立場。(記者游太郎攝)

2014/11/1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與亞洲水泥將合辦「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活動,引發當地部份原住民不滿,昨天以「反亞泥還我土地,要縣府移轉登記」為由,前往縣府大門抗議,要求將位於亞泥花蓮廠內的土地返還二名原住民地主,縣府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表示,秀林鄉公所以兩人沒有具體耕作事實為由駁回,但縣府會協助補強證據。

二名太魯閣族原住民,昨天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民團陪同下,前往縣府大門口抗議,強調縣府與亞泥將合辦「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將不利他們要求亞泥返還土地,因此要求縣府盡速協助將土地返還給原耕地主。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發言人謝孟羽律師表示,許多太魯閣族人原享有耕作權的土地,在民國六十二年召開的「協調會」後,被鄉公所以涉嫌偽造的文書資料塗銷,並將土地違法出租給亞泥;前年十月前往原民會訴願獲勝訴,要求縣府在訴願決定後二個月內,依照訴願決定返還土地。

謝孟羽說,縣府與秀林鄉公所二年來均未將所有權移轉登記給楊金香及徐阿金二位原住民,明顯是行政怠惰,才會站出來要求縣府協助返還土地。

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表示,相關團體協助找到了當年的空照圖等證據,縣府會找公正單位協助鑑定,一旦確認有耕作事實,縣府的立場不一定會跟秀林鄉公所一致,將會協助要求返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