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樟樹變光頭 警:怕扯斷電線

竹南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圍牆旁的十多棵樟樹,原本枝椏茂密,但近來卻被修剪成「光頭」,不少民眾路過見狀,都直呼「好難看!」(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圍牆旁的十多棵樟樹,原本枝椏茂密,但近來卻被修剪成「光頭」,不少民眾路過見狀,都直呼「好難看!」(記者彭健禮攝)

2014/11/15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圍牆旁的十多棵樟樹,原本枝葉茂密,最近卻被修剪成「光頭」,不少民眾路過見狀,都直呼「好難看!」警方表示,因樟樹上方有電線,恐被逐漸長大的樟樹枝幹扯斷,發生意外,所以請鎮公所協助修剪。

公園路燈管理所︰屬合理修剪

竹南鎮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邱聖捷說,目前時序入冬,樹木也進入休眠期,此時修剪影響最低,主要枝幹都有保留,屬於合理的修剪範圍,目的在於控制樹木的高度,待來年春天,就會抽出新芽嫩葉。

「哇!派出所的樹,怎麼被砍成光禿,好難看!」上週起,不少路過大同派出所的民眾,見到派出所圍牆邊的樟樹,變成光禿禿的景象,吃驚不已,並有民眾質疑「這樣修剪,不會影響到樹木生長嗎?」

警方表示,派出所圍牆旁的十餘棵樟樹,樹齡約二十年,隨著歲月增長,不斷長高茁壯,枝葉過於茂密影響派出所採光,加上派出所圍牆外有不少高架電纜線,已被樟樹枝幹觸及,若不修剪,遇颱風,恐會導致纜線遭樹枝扯斷,因此上週委請鎮公所的公園路燈管理所人員協助修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