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被退件 林佳龍批中央市府互踢皮球

林佳龍昨接受媒體採訪時,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明台中捷運,否則應向台中市民道歉 。 (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昨接受媒體採訪時,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明台中捷運,否則應向台中市民道歉 。 (記者歐素美攝)

2014/11/15 08:00

〔記者歐素美、唐在馨/綜合報導〕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在外埔區福興宮與民眾座談時,針對台中捷運案被退件,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明,否則應給市民一個道歉。

交長︰中央會支持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與胡志強會面時,強調中央會支持台中捷運藍線、橘線的規劃案,目前僅需進行細部修正,相信明年中前即可核定。

林佳龍與外埔居民座談結束時,媒體詢問其對葉匡時昨到台中為胡志強背書推政績,有何看法。

林佳龍表示,希望葉部長協助台中把捷運路網建造起來,因胡市長在縣市合併後未重新評估,致捷運藍線送中央後被退件,但推動台中捷運,中央與地方不應互踢皮球,呼籲交通部將台中捷運藍線及橘線彙整起來,儘快核定。

林佳龍表示,他十年前就提出大台中山手線,並且邀葉部長來會勘,葉也表達支持,並進行可行性評估,希望未來能一次核定、分年落實,地方建設不分黨派及地方中央,他長年推動大台中山手線,馬英九也已執政六年多,希望能加快協助通過山手線計畫。

至於捷運部分,林佳龍說,葉部長來台中應說明為何台中藍線及橘線捷運至今未過,改成窮人的捷運BRT?如果沒有說明的話,葉部長還欠台中人一個道歉,當然胡市長也需負起一定的責任。

部分民調指稱林佳龍和胡志強僅相差三個百分點,甚至很快會出現黃金交叉,林佳龍表示,半年來他的民調都平均領先對手兩位數,當然,民調不等於投票及領先,最後衝刺將把民調落實為投票,只要選民忠實反映民調投票取向,有信心贏得最後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