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口天赦庄「金城武樹」 美不勝收

溪口鄉天赦庄產業道路生長茂盛的茄苳樹媲美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記者蔡宗勳攝)

溪口鄉天赦庄產業道路生長茂盛的茄苳樹媲美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記者蔡宗勳攝)

2014/11/15 06:00

〔記者蔡宗勳/溪口報導〕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成了觀光亮點,嘉義縣溪口鄉天赦庄產業道路也有多棵媲美「金城武樹」的茄苳樹,最近稻穀成熟期,大樹映著稻浪,美不勝收,吸引行家來獵取鏡頭。

金城武先前幫航空公司拍攝形象廣告,在台東伯朗大道騎腳踏車、坐在樹下喝茶休息等畫面,讓「金城武樹」爆紅,成了熱門觀光景點。

日前影像紀錄家呂炎坤前往拍攝天赦庄竹編史,看到稻田中點綴著一、二十棵生長茂盛的大茄苳樹,壯觀美麗景象與台東「金城武樹」不遑多讓,當下拍了多個角度的照片放上部落格,吸引網友點閱,不少人專程跑來天赦庄取景。

社區重振竹編 搭配美景行銷

呂炎坤說,天赦庄曾是全台最重要竹編器材產地,幾乎家家戶戶靠竹編維生,自從生活型態改變後,以往農村必備的雞籠早就淘汰了,竹籠也被紙箱與塑膠製品替代,致產業沒落。

他表示,作工細緻的竹編雞籠沒市場,功夫恐失傳,相當可惜,天赦竹編發展協會希望透過研習,將竹編藝術化來保留這項傳統工藝,如果能再配合「金城武樹天赦版」行銷,或許可以永世傳承工藝。

協會總幹事蔡世緯對天赦竹編沒落難掩不捨,正結合庄內有志之士重振竹編風華,明天上午九點起在崙尾陳氏宗祠廣場舉辦「社區一家」成果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