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精算 四年要花掉132億

兼任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的邱莉莉議員痛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亂開四大社福支票,四年要多支出一三二億元預算,黃都沒交代財源要從哪來?(記者王俊忠攝)

兼任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的邱莉莉議員痛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亂開四大社福支票,四年要多支出一三二億元預算,黃都沒交代財源要從哪來?(記者王俊忠攝)

2014/11/13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昨痛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亂開社福支票,提出子宮頸疫苗免費、國中以下學生營養午餐免費、生育獎勵金、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全數補助健保費等四大支票,四年支出約需一三二億元,卻沒說財源從何來?這是不負責任的譁眾取寵選戰花招。

邱莉莉說,國民黨議員常在議會說「南市債台高築,財政狀況已進加護病房」,要求錢花在刀口上,如今竟昧著良心任由黃秀霜亂開社福支票,想透支市庫,南市若交給黃校長主政,「一定會連累拖垮後代子孫」。

民進黨部痛批黃秀霜政見愈開愈離譜,支票從婦女生小孩開到老人健保費,只談錢怎麼給,避談錢如何來,完全沒交代財源在哪裡?濫開支票與惡質選風無異,很多年輕人擔心黃如當選會拖垮下一代幸福,紛留言給市黨部和賴市長「拜託勿跟進不負責任的社福政見」。

邱莉莉說,光黃秀霜所提四大社福支票,每年要額外編三十三億元、四年要一三二億元預算,平均每位台南人多負債七千元。

邱莉莉說,南市一年總預算約七百五十億規模,這四項請客支票,就達三十三億元,令人質疑黃秀霜根本沒翻過預算書,南市自有財源未增加情況下,難道黃秀霜要加徵地方稅來拚社福?

邱強調,南市有全國首創的身障者體適能中心、滿意度最高的老人假牙政策、全國最早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肺炎疫苗、樂齡中心和社區關懷據點數都是全國最多,這些都是「台南首創或台南做得最好」的社福政策,相信選民眼睛雪亮能看清楚賴市長的績優德政。

邱莉莉批評,黃秀霜為選市長,不用心研究市政,與國民黨市黨部搭唱、花費大筆經費做攻擊賴市長人身的看板、印發不實攻訐文宣,可說是南市今年惡質選風的倡導者之一,黃校長公務員收入怎堪如此燒錢,讓人質疑她背後有龐大黨產撐腰。

民進黨部並說,黃秀霜臉書天天有競選活動,與賴清德仍需兼顧市政的做法天差地遠,同樣是公務員,黃秀霜從競選期開始到現在是否有按規定請假?有必要交代清楚,畢竟黃是國立大學校長,俸祿都來自人民納稅錢,這不但是政治檢驗、也是法律規範。

賴清德陣營精算黃秀霜福利政見支出一覽表

賴清德陣營精算黃秀霜福利政見支出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