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都更政策:室內一坪換一坪

連勝文昨至市場拜票;並發表都更政策,喊出「室內一坪換一坪」。(記者羅沛德攝)

連勝文昨至市場拜票;並發表都更政策,喊出「室內一坪換一坪」。(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12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發表都更政策,喊出「室內一坪換一坪」,主張以公辦方式推動大街廓都更;並參考新北市做法,全面降低都更門檻,不用六百坪、一百五十坪就可辦理,減少釘子戶的困擾,還不忘批評對手柯文哲的都更政見「連做都不可能做」。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政策總監張景森反批,連承諾要「室內一坪換一坪」,抄襲台北市長郝龍斌四年前政見,但至今一件都沒有完成,早已證明是無效的失敗政策、無效的騙票政見。張還說,都更門檻從六百坪下修到一百五十坪,但基地這麼小,只能說是「改建」,無法調整都市機能,批連不知道都市更新的意義。

連勝文昨召開記者會指出,為能順利推動都更,將以大街廓更新,透過都市計畫程序提高容積,並讓容積獎勵更有彈性,實現「室內一坪換一坪、走樓梯換搭電梯」的環境。

連並提出,以公辦方式推動大街廓都更,併入巷弄增加基地面積,以「降低建蔽率、提高容積率」的方式,增加開放空間。

連指出,將促中央協助,把位於北市的公有地,如公營事業機構資產、軍方釋出土地等,參與大街廓都更,再將依土地持份與權利分回給參建單位。

連另提出,將成立都市再生局、下設公共住宅處,強化政府執行力,並設置都市再生策略推動委員會,以整合各機關意見、共同決策,及籌措所需公共財源;對於一百五十坪就可辦理的小面積都更,將專案辦理,加速審議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