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臥軌了

2014/11/11 06:00

ECFA不是萬靈丹?

很令人失望與悲意的答案由南韓印證了。

南韓與中國即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有媒體用噩夢成真的字眼,說台韓搶佔中國市場第一回合,宣告落敗。彷彿為台灣前景悲鳴,為兩國雙方減免九%食產品關稅哀告。

曾經,ECFA的序言中,寫著「考慮雙方的經濟條件,逐步減少或消除彼此間的貿易和投資障礙」,這是馬英九在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簽署時宣稱的玫瑰。

藍綠打破人頭,刺痛血流滿手掌的玫瑰,如今對應南韓與中國的FTA,已成明日黃花?

回憶當時馬英九的話言猶在耳:簽署ECFA最主要意義除了促進國際化、完成制度化及避免邊緣化外,也顯示兩岸的和平繁榮已經不是天邊的玫瑰,已經可以讓我們手摸得到。

那一票藍的政客都說是要經由中國和國際接軌,現在,怎麼嗚呼哀哉的好像台灣外貿要辦告別式了?玫瑰的美只是表象吧?刺大,扎得深!

那時不是宣傳要簽ECFA才可以透過中國簽FTA,叫那一票人站出來面對台灣社會。

如今分明了,政治是用騙的,外貿是要做的!(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