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瓶蓋廠將「開肚」 文資團體籲保留

電影「逆轉勝」主要場景「冠軍撞球場」其實是南港瓶蓋工廠的「日治時代辦公室」。(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提供)

電影「逆轉勝」主要場景「冠軍撞球場」其實是南港瓶蓋工廠的「日治時代辦公室」。(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提供)

2014/11/11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由五月天怪獸首度挑大樑主演的電影「逆轉勝」,片中主場景就在南港瓶蓋工廠的「日治時代辦公室」,但因北市一條計畫開發道路,這棟歷史建物辦公室即將被「切一半」;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表示,電影推出後許多影迷尋找拍片場景,發現瓶蓋工廠已無對外開放,希望能全區保留、再度開放讓影迷按圖索驥,成為北市一觀光景點。

守衛隊召集人林怡君說,去年上半年「逆轉勝」劇組在「日治時代辦公室」搭建場景,將辦公室打造成「冠軍撞球場」,男主角怪獸與女主角黃姵嘉居住空間、廚房有部分被保留,另外像是「好朋友修車行」、「乾洗店」等招牌都還清楚可見,電影上映後有不少影迷、樂迷發現場景,想進去拍照留念卻不得其門而入,覺得「很可惜」。

她也說,北市為開發南港火車站周邊,將廠區變更為商業區,並規劃道路穿越辦公室,還要將有「歷史建物」身分的辦公室切一半,台灣文資法對「歷史建築」保護效力很薄弱,但該辦公室有「樑上銘」檜木結構,其他擁有這種結構建築,在台灣多被指定為古蹟,不能理解市府決議,竟放棄一大觀光景點。

市府:切一半指拆後來增建處

文化局表示,文資審議的範圍,是以「日據時期原廠區」原建物基地範圍登錄;目前的管理單位、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表示,依據都市計畫內容,「切一半」指的是建物後來的增建處,已擬定拆建方案,將保留日治時期建物,需等文化局文資審議大會勘查與文物保存鑑定,目前沒有開放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