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衛所何麗娟 獲模範公務員

何麗娟(右二)投入偏鄉醫療服務30年,今年榮獲南投縣模範公務員肯定。(記者佟振國攝)

何麗娟(右二)投入偏鄉醫療服務30年,今年榮獲南投縣模範公務員肯定。(記者佟振國攝)

2014/11/11 06:00

投入偏鄉醫療服務30年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一○三年南投縣模範公務員名單出爐,仁愛鄉衛生所護理長何麗娟獲選,她投入偏鄉醫療服務三十年,民國一百年連續二年獲得全國原住民地區部落健康營造計畫單位及人員優等,去年榮獲特優最佳成績,今年又獲模範公務員肯定,為原鄉公職人員之光。

何麗娟是仁愛鄉賽德克族原住民,年幼時看到部落的醫療資源不足,即立志要當護理人員,為部落服務,因此民國七十三年考取護士即回仁愛鄉衛生所服務,至今已滿三十年,幾乎全鄉的衛生室都有她的服務紀錄。

何麗娟不僅是護理師,也有助產士資格,早期部落醫療資源缺乏,以衛生室為家的她,只要聽到村長廣播有懷孕婦女生產亟需協助,不分晝夜或颳風下雨都會趕到,成為產婦與嬰兒的守護者。

九十七年辛樂克颱風重創仁愛鄉,台十四線埔霧公路柔腸寸斷,何麗娟隔天就冒著落石、土石流的重重危險,從埔里走到仁愛,對醫療工作的堅持令人敬佩。

何麗娟從民國一百年開始即年年獲獎,今年也曾獲選南投縣模範公務員,在原鄉實屬不易,明年即將退休的她表示,因為有同仁、長官的協助、支持,才能讓她的公職生涯留下許多美好回憶與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