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小綠綠上路測試 粉絲爭睹

2014/11/09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列車超吸睛!歷經整晚搬運、組裝,「小綠綠」輕軌列車昨早亮麗地展現在凱旋路、班超路軌道上,四周黃色封鎖線及保全人員,阻擋不了慕名而來的粉絲,很多路過的市民朋友也臨時下車搶拍。

家住氣爆災區的George騎著「小摺」前來朝聖,心中感觸很深,在此成長四十多年,前些日子氣爆讓家鄉滿目瘡痍,意外地暴露出石化管線威脅居住安全,但徹底破壞後,又看到希望,凱旋路輕軌軌道間長出了綠意,接著又看到輕軌列車現身,心中頓時充滿希望與重生。

張太太帶著三個孩子與列車合影,笑說:「今天上線測試後,定會吸引大量人潮,趁早來目睹輕軌風采」。

百貨公司櫃姐Susanna找了好多角度與「小綠綠」合影,開心地說草皮快長好了,真想看輕軌列車在草坪上行駛的愜意。

七十多歲的陳姓阿公將腳踏車停在一旁,不斷地觀看著來往拍照的民眾,臉上掛著笑,興奮地自動當起解說員,還誇說輕軌兩邊不設圍籬「就是要教導民眾學習新的交通環境」。

捷運局代理局長吳義隆強調,台灣第一輛輕軌列車今起在高雄輕軌C2車站進行靜態測試,至十六日止,每天下午二至五時開放民眾靜態參觀,並安排專人互動導覽,歡迎市民朋友來和高雄輕軌做第一類接觸。

必須完成上千項靜態測試,確定系統穩定度,才會進行動態測試,預計二十日讓列車在班超路與中山路段一千一百公尺的軌道上來回行駛,但並無開放民眾搭乘測試。

輕軌列車振奮高雄人的心,高雄、台南、台中交通界產、官、學代表,日前在「二○一四公共運輸發展策略研討會」中,預期高雄大眾運輸系統完備,有捷運、公車、渡輪、輕軌、無障礙計程車、公共腳踏車等運具,躍升為人口密集的宜居城市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