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亂扣款 3個月逾1400筆

市議員黃秀珠(右)、市議員候選人張玉嬿(左)批評,市民只用悠遊卡搭BRT,扣款交易紀錄竟出現其他客運業者。(記者俞泊霖攝)

市議員黃秀珠(右)、市議員候選人張玉嬿(左)批評,市民只用悠遊卡搭BRT,扣款交易紀錄竟出現其他客運業者。(記者俞泊霖攝)

2014/11/09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BRT「免費變收費」?

廖姓市民上月搭乘快捷巴士BRT,刷卡無法感應,經服務人員協助進站,未料返程又遇到問題,近日才發現當天悠遊卡被扣款四十元。市議員黃秀珠查證,BRT上路三個月,有紀錄的扣款資料達一千四百多筆,痛批「搶錢」,呼籲民眾檢查是否也被「扣款」。

市議員黃秀珠、市議員候選人張玉嬿昨召開記者會,質疑BRT通車三個月,雖然免費搭乘,但扣款亂象不斷。依BRT公司提供資料,八月有八百二十五件亂扣款案件、九月有三百七十六件、十月有兩百一十二件。

黃秀珠說,許多乘客悠遊卡是多用途消費,多扣二十元不易察覺,甚至扣款通路莫名變成「全航客運」。張玉嬿批評,BRT為了搶救市長胡志強選情倉促上路,如今卻還無法解決扣款亂象,呼籲民眾下載悠遊卡APP軟體查閱自己的交易紀錄。

BRT公司發言人蔡宜道說,多數扣款問題都是乘客未完成一進一出的刷卡動作,少數是卡片有問題,但感應機器訊號強度也會再增強,月底前會全部換成新的感應設備,至於扣款通路為全航客運,可能是服務人員協助持卡片到其他客運進行特許解卡。

蔡宜道說,認為有被多扣款的民眾,可撥打免付費電話或上BRT網站登錄,該公司人員查證屬實後,會以轉帳、現金或儲值方式退費,目前已有五成登錄案件完成退款。

由於各站閘門旁都預留開放式通道,易讓乘客誤解,民代質疑是否也導致未完成一進一出刷卡動作?交通局長林良泰說,體驗期並無全面封閉管制急迫性,至於站內感應設施則是加裝凸形墊片,讓卡片更容易感應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