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古蹟指定 市府擬認養

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將是升格直轄市後第一個指定日式宿舍群古蹟。(記者洪瑞琴攝)

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將是升格直轄市後第一個指定日式宿舍群古蹟。(記者洪瑞琴攝)

2014/11/0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石化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將於下週正式公告市定古蹟,未來活化維護,市府不排除出面認養或協助媒介進駐。

原台鹼安順廠日式宿舍區,經古蹟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指定市定古蹟,文化局已完成行政程序,獲得市長賴清德簽核,將於下週正式公告,明確擁有法定文資身分。由於現況荒廢閒置,文化界憂心中石化心不甘情不願,「古蹟」乏人管理擺到「爛」。

秘書長陳美伶表示,若有必要,市府將出面協助媒介或認養,並依文資法要求中石化盡到所有權人在法律上的管理維護之責。

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中石化以影響公司股東權益及殘敗破舊建築等理由,再來函文反對,但其實中石化可以古蹟指定後的容積移轉等好處,整合提高該公司在安南區三筆土地地利,增加公司資產有利無害。

文資處表示,未進行古蹟調查研究及實質修復之前,現階段需求加固、消防及保全三大重點,將依法監督輔導中石化,結合社區與公部門資源做好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