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銷履歷紀錄片 型農現身說法

2014/11/08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農委會核發的「吉園圃」標章有意退場,引發農民恐慌,市府農業局推出「濃農的安全感」紀錄片,由產銷履歷達人現身說法,強調「高雄首選」農產品,就是最佳品質保證。

食安風暴延燒,連農委會核發的「吉園圃」標章也出包,近來傳出有意退場,引發農民一片恐慌,農業局二年前搶先全台推動高標準的產銷履歷驗證,成為唯一首年全額補助驗證費的縣市政府,今年底可望突破五百農戶,以玉荷包及棗子為最大宗。

農業局推出「濃農的安全感」紀錄片,除教導民眾認識產銷履歷,只要手機掃描QR code條碼,就能看到農作物的栽種紀錄、農民的生產過程等,讓民眾吃的每一口,都安全又有保障。

由三名在地型農現身說法,包括詹宗翰、賴信宇、陳明輝等人,分享農二代返鄉承接家業,創意從農的心路歷程,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健康,堅持投入產銷履歷的領域,成功開創新格局。

那瑪夏區詹宗翰五年前因緣際會,返鄉擔任國小的代課老師,進而接手家中茶園,改造推出高山茶葉。他表示,加入產銷履歷驗證,茶葉只要貼上標籤,就有自己的身分證,朝自然農法耕種,讓消費者有安全感。

裕泰農場陳明輝生產棗太子,他指出,產銷履歷貼有標籤,民眾只要手機掃描,可以知道生產日期,宅配到府最新鮮;吉建合作社的賴信宇主推燕巢蜜棗,他說,加入產銷履歷驗證,也能精進農業技術,受到消費者信賴,帶動農產品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