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選舉》簡太郎闖潘孟安地盤 電費補助復舊支票被噓

一戶多表的不公現象曾遭監察院糾正;圖中住戶與新聞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一戶多表的不公現象曾遭監察院糾正;圖中住戶與新聞無關。(記者蔡宗憲攝)

2014/11/07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出身恆春半島的車城,地方扎根甚深,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簡太郎深入對手大本營搶選票,昨天針對恆春半島提出十一大政策,最受矚目的就是「電費恢復原來按電表補助」,對此潘孟安陣營質疑該辦法已被監察院糾正,根本是「騙選票」。

以前按電表補助 被監察院糾正

簡太郎琳琅滿目的十一項政見,幾乎包含恆春半島所有熱門議題,其中討論最熱烈的「補助電費恢復原來按電表補助」,包括車城、滿洲、恆春三鄉鎮,陸續改為以人頭為補助基準,引起極大反彈,痛批台電回饋縮水,恢復舊制聲音不斷,是許多鄉鎮長、議員、代表候選人主打政見,如今也成為簡太郎政策主張。

鎮公所︰不可能 除非政府修法

不過,各候選人恢復電費補助舊制的政見喊得震天價響,恆春鎮公所卻潑了一盆冷水,公所主秘王崇源指出,過去以電表為補助單位,出現許多一戶多表的不公現象,被監察院糾正,在政府修改補助相關法令前,以電表補助將遭凍結回饋金,監察院不可能同意恢復舊制。

潘孟安團隊則對此政見嗤之以鼻,痛批根本「騙選票」,潘孟安團隊表示,監察院都已經糾正,沒修法如何恢復補助舊制,目前國民黨執政,立院佔多數席,可以立刻排入議程修法解決,根本不必等到當選縣長才做。

以恆春鎮台電回饋金為例,每年規模約在一億元左右,半數作為學生營養午餐、老人、生育等社福補助,約五千萬作為回饋居民之用,過去二十幾年,補助從每個電表每月一百度逐年到提昇至一百四十度電(兩個月約五百八十八元),遭監察院糾正後改為設籍恆春鎮居民,每人每月補助約一百三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