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質獎綠建築 市總圖13日試營運

亞洲新灣區國際標工程「高市新圖書總館」,日前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最高榮譽。(記者張忠義攝)

亞洲新灣區國際標工程「高市新圖書總館」,日前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最高榮譽。(記者張忠義攝)

2014/11/05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亞洲新灣區國際標工程「高市新圖書總館」,日前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最高榮譽,這是市長陳菊選前重要的施政指標,全館目前正全面趕工內部裝修,預定十一月十三日開幕試營運。

高市新圖書總館工程榮獲第十四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第一名(特優),這是繼世運主場館第二名(優等)後,市府公共工程再登高突破。

工程會得獎評語「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綠建築」,而且首次將懸吊式結構工程,運用在館舍建築。

市總圖將在十一月十三日開啟「營運測試期」開放民眾參觀體驗,十一月十三、十四、十五日與國家圖書館在七樓國際會議廳「際會廳」舉辦「翻轉圖書館」國際論壇。

新工處強調,高市新圖書總館以全球首創「懸吊式樓板鋼棒」結構,營造出整體無柱式空間,大幅提升圖書館內部空間穿透性,無論是建築外觀或空間規劃受到各界關注,施工過程遇到多次瓶頸都一一克服。

高市新圖書總館以「書」與「樹」的閱讀環境為構想,是棟地上八層、地下一層,總樓地板面積約三萬七千平方公尺的建物。北側館前廣場,以大樹下的常民文化為概念,創造通透的半戶外廣場;南側、西側景觀陽台密植植栽,做為遮陽隔熱的天然屏障,使圖書總館不僅是一座建築與文化的地標,更具有知識交流、生活休憩、藝文消費等多功能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