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旗幟街頭飄 民怨亂掛

消防栓也成了選舉廣告物旗座。(記者盧賢秀攝)

消防栓也成了選舉廣告物旗座。(記者盧賢秀攝)

2014/11/05 08:00

消防栓、號誌桿也插旗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三合一選舉,只剩下二十幾天,各種競選旗幟和廣告物出籠,民眾檢舉亂象紛陳,包括路口交通號誌、路樹等,不該張掛競選旗幟看板的地方,都被掛滿旗幟或看板,甚至連消防栓也成了旗墩,影響交通與消防安全。基隆市環保局環境管理科長楊國正說,有影響公共安全或交通安全的,將勸導候選人改善,否則就強制「拆卸保管」。

根據基隆市公職人員選舉競選廣告物管理辦法,在投票日前三十天,候選人或政黨的競選廣告物才能張掛、豎立。最近田寮河兩岸或是橋樑兩側,掛滿了各候選人的競選旗幟,抓住候選人的目光。

開車的民眾指出,今年的旗幟雖不若往年選舉來得多,但是,違規的情況不少,十字路口特別多,明明規定十字路口十公尺內不能掛旗幟布條,會影響交通視線,但十字路口旗幟和廣告看板卻特別多,甚至連交通號誌桿也掛上競選布條。

在田寮河畔運動的民眾說,田寮河兩岸的行道樹,有部分今年才重新種的,候選人在樹上綁上競選布條,讓民眾看了心疼。

此外,也有民眾投訴,消防栓標誌甚至消防栓都被綁上競選旗幟,萬一發生緊急救災事件時,找不到消防栓,或是民眾看不到消防栓標誌違規停車,恐影響救災。

環局︰先勸導 不改善就拆

楊國正說,根據基隆市公職人員選舉競選廣告物管理辦法規定,行道樹、交通號誌桿及路口處(十公尺內)、橋樑,是不可張掛、懸掛看板、告示、海報、旗幟、布條等競選廣告物,違規可處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楊國正說,有影響公共安全和交通安全的,將請稽查員勸導候選人改善,如果候選人不處理,就強制拆卸「保管」。

交通標誌成了選舉廣告物旗座。(記者盧賢秀攝)

交通標誌成了選舉廣告物旗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