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通通進軍日本 日媒也關注

「高通通」受到日本媒體的關注,TBS及名古屋電視台都前來採訪。(記者陳文嬋攝)

「高通通」受到日本媒體的關注,TBS及名古屋電視台都前來採訪。(記者陳文嬋攝)

2014/11/04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農業精靈「高通通」進軍日本療癒吉祥物大賽,受到日本媒體關注採訪,許多日本民眾到攤位致意,感謝台灣對三一一地震的幫助,農業局請吃「高雄首選」玉荷包果乾等,成功外交行銷高雄農業。

日本療癒吉祥物票選今年邁入第五年,市府農業局推出高雄囝仔「高通通」,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從近一千七百個角逐者中脫穎而出,順利挺進六十三名,創下海外吉祥物唯一入圍百大的紀錄。

「高通通」已順利抵達日本,參加日本療癒吉祥物大賽,登台表演專屬主題曲「水果通通YO」,讓日本民眾認識「高通通」,並感謝日本對高雄氣爆事件的援助,也邀請日本民眾到高雄觀光,品嘗高雄特有的優質農產品。

「高通通」受到日本媒體的關注,TBS及名古屋電視台前來採訪,萌樣深受日本小朋友的喜愛,有日本小女孩一看到高通通就開心地擁抱,捨不得離開的模樣令人感動,還把手中的票投入高通通的票箱,讓在場工作人員相當開心。

另有曾經在高雄留學的日本學生,得知高雄有吉祥物參賽,特地趕來活動現場幫「高通通」加油;農業局帶來「高雄首選」的鳳荔酥、玉荷包果乾及鳳梨乾,日本民眾品嘗後印象深刻,直呼「喔伊西!」

高雄友好城市熊本縣的知名吉祥物「熊本熊」也現身活動現場,並特地到高雄攤位與「高通通」打招呼,兩隻吉祥物的萌樣馬上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拍照,許多日本民眾前來攤位致意,感謝台灣對三一一地震的幫助,透過吉祥物比賽台日互相交流,展現高雄的文創實力,更成功行銷高雄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