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夾擊 小黨突圍各有戰術

以七十八歲高齡參選市長的陳汝斌,笑稱自己「七老八十」,但若要比伏地挺身,可以讓連勝文二十下。(記者盧姮倩攝)

以七十八歲高齡參選市長的陳汝斌,笑稱自己「七老八十」,但若要比伏地挺身,可以讓連勝文二十下。(記者盧姮倩攝)

2014/11/04 06:00

〔記者葉冠妤、謝佳君、盧姮倩/台北報導〕沒有大黨的金字招牌、沒有媒體的高曝光率,紅燈倒數計時的十字路口,或擁擠的菜市場內,如何吸引選民目光,停下來聽你「講看嘜」?年底九合一選舉,藍綠相爭外,北市小黨各自發展出突圍生存術。

樹黨:聯合宣傳 效果加乘

樹黨在北市推出五名市議員候選人,大安、文山區候選人潘翰聲說,藍綠候選人通常只要亮出政黨招牌就能得到關注,但對小黨候選人而言,除累積知名度、支持度,更重要的是要轉換成「看好度」,認為你「選得上」,才會把票投過來,而潘翰聲認為,政治氛圍的轉變,讓「今年選民的眼神不一樣了」,小黨勝出機率較往年高。

潘翰聲表示,樹黨在宣傳上採「規模經濟」,不撒錢衝看板數量,而是在人潮往來的轉運地區高掛聯合看板,讓各選區選民都能看到廣告,文宣也放上五名候選人的資訊,互相加乘效益,展現團結力量大。

民陣:街頭短講 人人參選

人民民主陣線候選人多為社運工作者,長期為勞工、同志、身心障礙及性工作者發聲,今年在北市推派兩名議員候選人、六名里長候選人,信念為「人人參選」、「主僕歸位」,強調人民才是老大,透過公共議題的討論,由下而上、挑戰政權。

士林、北投區議員候選人周佳君表示,民陣希望打破花錢宣傳、政黨支持的主流觀念,透過街談與短講,喚醒「庶人參政」,而候選人文宣和背心上可看到一同輔選的夥伴名字,沒有所謂的「助選員」,而是人人都是「參選人」。

三等國民:網路發聲 爭曝光

以七十八歲高齡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汝斌,是三等國民公義人權自救黨黨主席,盼喚醒長期被政府漠視權益的「三等國民」。陳汝斌說,他沒有資源,沒有團隊,只有一群理念相近的朋友,除透過網路發聲、爭取曝光,也盼媒體不要只關注特定候選人,應公平報導。

華聲黨:代言弱勢 推動都更

代表華聲黨競選中正、萬華區市議員的黃文章,以代言弱勢、推動都更為號召。黃文章說自己集結了台灣人民行動聯盟、台灣整復師聯盟工黨等一百多個「微黨」的支持,企圖形成一股政治新勢力。

民陣議員候選人周佳君長期關心土地開發。	(周佳君提供)

民陣議員候選人周佳君長期關心土地開發。 (周佳君提供)

樹黨在北市推出五位市議員候選人,分別為潘翰聲(右起)、余筱菁、林佳諭、潘翰疆、鄭惠齡,以聯合看板宣傳,獲取加乘效益。(記者葉冠妤攝)

樹黨在北市推出五位市議員候選人,分別為潘翰聲(右起)、余筱菁、林佳諭、潘翰疆、鄭惠齡,以聯合看板宣傳,獲取加乘效益。(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